图片聚焦
以“初心堂”为抓手,深入学习促提高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肇庆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地方党委和院党组的部署,以市检察院“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学习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党建为抓手,积极组织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升温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全院检察人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保障广东新发展的检察实践中践行好初心。活动中,市院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集体学习、重温党史、看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答题考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集体学习中,党支部书记们再次向大家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的重要讲话、省委李希书记作出的学习宣传贯彻总部署。

结合市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党支部书记们从自身检察工作出发,以党课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共产党员在新时代中应该如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广东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重温党史,大家对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不息的初心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对中央在1978年作出改革开放重大决策的意义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国家近40年发展取得翻天覆地巨大成就的成功关键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中央在新时代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有了更深入的领会。

通过观看专题片《榜样3》,大家学习了全国党员模范在平凡岗位上用行动努力践行入党誓言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身上闪耀的伟大品格和崇高精神,对标先进,找出差距,加快提高。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检察党员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忠党报国、服务人民的信念,以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斗志踏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

通过答题考试,大家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精髓,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夯实理论基础。

形式多样、意义丰富的市检察院“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学习活动,让大家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涤荡和思想的洗礼,让大家得到了一次思想和理论上的升华。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参加好市检察院“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的各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弘扬“红船精神”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自觉践行“红船精神”,把检察工作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中谋划,落实到检察工作各项任务中,在岗位上中作出新担当、干出新作为,为肇庆大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