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省检察院林贻影检察长莅临肇庆调研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至25日,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轻车简从来到肇庆,就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期间,林贻影检察长与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会见交流 。

24日下午,林贻影一行实地察看了肇庆市检察院新媒体办公室和“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随后召开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肇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尧坤,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在“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林贻影检察长参观了党史展览区、宣誓区、党员电教室、阅览室、谈心谈话室,充分肯定肇庆市检察院全面加强机关党建,打造党员教育和党性锤炼平台的做法。

 

在新媒体办公室,林贻影检察长与干警亲切交流,了解肇庆市检察院结合检察业务开展新媒体法治宣传,推广“正义肇庆”公益监督随手拍等网上服务的情况。

 

专题调研会

▲观看2018年肇庆市检察工作汇报片《改革路上为民“赶考”》。

 

▲黄焕移检察长汇报肇庆市检察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林贻影检察长听取了肇庆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对市检察院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持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对肇庆市委给予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对做好下一阶段检察工作,

林贻影检察长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检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乘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再赴广东考察调研的东风,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上展现肇庆检察机关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抓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武汉推进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工作抓紧抓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把办案质量,以“零容忍”态度对黑恶势力依法实施严厉打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精准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好上级检察机关出台的实施意见,精心谋划,全力推进。以粤桂两省(区)三地签订西江流域生态资源和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框架协议为抓手,突出办案,引领示范,打造好西江流域生态保护屏障。认真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切实解决食品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四是继续抓好司法改革“精装修”,完成好内设机构改革等任务。密切关注中央、省委和高检院改革相关精神,加快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重点做好规范完善检察官员额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办案要求、内设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其他改革等工作。

 

五是坚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坚持“六个从严”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始终抓实抓牢。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培养,切实提高适应新形势新挑战、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

 

六是加强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代表和群众监督。健全联络机制,积极拓展联络渠道,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精心组织,开展好走访代表等活动,提高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回头看”,扎实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给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贻影检察长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