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上山下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时间:2018-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走在湿滑的山间小路,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体会到了山居村民的生活艰辛。对于困难村民,了解学习国家政策法律的途径比较欠缺,入户宣传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8月30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广宁县江屯镇,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检察干警首先来到明星村,分组分头跟随村委会干部上门入户,给村民们派发普法宣传手册和资料,并为他们详细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打击重点以及相关举报知识。对于一些年长看不清字的村民,检察干警拿着手册为他们从头到尾读了一遍,每读到一个典型案例,都会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深刻揭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目的,进一步发动群众踊跃提供线索,共同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土壤。


   

    同时,结合精准扶贫还开展了司法救助宣传,给贫困群众讲解司法救助的适用办法,为他们送上法治关怀。


 

  

  离开明星村,检察干警来到了江屯社区开展现场普法宣传。


 
  宣传活动也吸引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两位来自湖南的工友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在全国范围开展后很是高兴,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了安全保障,工友们无论去到哪里务工,家人都安心了。
  普法宣传现场还开展了扫黑除恶小知识答题、讲解展板以及法律咨询等活动。丰富的活动,将中央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传递到了每一位群众的心中。大家充满了信心,一致表示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