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丰富形式,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基础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填空题

  ……

  3、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接受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是 12309 

  ……

  三、判断题(以下口号是否正确,对的打“√” ,错的打“×”)

  1、黑恶必除,除恶务尽。(  √  )

   

  

  对于这些知识,社区大妈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知识答题活动中也能较快地下笔填上答案。这一幕,是近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三、第五党支部在睦岗街道站北、玑东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的场景。为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前期,我们采取了摆摊设点、派发宣传单张、讲解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社区群众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打击重点、典型案例、举报方式以及宣传口号。为了让群众加深认识,我们这次组织了小知识答题活动,通过亲手填写答卷能把相关知识掌握得更牢。”检察干警说道。

  扫黑除恶宣传

   

  不仅组织答题,检察干警这次还集中向群众讲述了检察机关打击涉黑团伙的新战果,深入揭示了涉黑团伙名为正当活动实为犯法勾当,煽动不明真相群众配合团伙闹事扰乱社会秩序的隐蔽手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涉黑涉恶活动的辨别力和警惕性。社区群众一致表示,现在已经办结的一批案件,极大地震慑了黑恶势力和不法分子,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对于非法集会、聚众闹事等违法活动,大家坚决不会参与,从自我做起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针对上班一族,细心的检察干警给设置了邮政信箱的住户逐一送上了宣传小手册,方便群众在下班后拿取阅读学习。


   

    

  入户宣传


   

  

  下一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进行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打牢群众基础,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