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份特殊的关爱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前夕,检察院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给山区小朋友送去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基地。通过这个基地,肇庆市检察院将给江屯镇联和中心小学的小朋友,特别是父母不在身边的小朋友带来更多的法治关爱,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5月30日,在“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里,广东省首个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检察法治关爱基地——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基地”在肇庆市广宁县江屯镇联和中心小学挂牌,标志着肇庆市检察机关在探索新时代如何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应邀出席活动的肇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县教育局和团委、县关工委、县妇联的领导等嘉宾,市、县检察院的领导、干警,联和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以及社工团体约8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参观体验了法治关爱基地第一天的运作情况后,市、县两级检察院领导和未检办干警与嘉宾们进行了座谈。会上,嘉宾们听取了肇庆市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汇报以及观看了肇庆市检察院制作的未检公益宣传片。
 

  大家认为,肇庆市检察机关多年来对未成年人群体特别是特殊群体(涉罪人员、被害人员、留守儿童等)高度重视,结合肇庆地区特点工作到位有成效,值得点赞。

  座谈中,大家就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纷纷为检察机关建言献策。并一致认为,做好未成年人的关爱教育工作,离不开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付出,应该多方形成合力,为未成年人打造健康成长的优质环境。

  市检察院未检办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法治关爱基地建设,在校内设置专门的宣传栏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定期与社会组织开展法治关怀活动,对部分有需要的学生开展个案帮扶,组织留守儿童参加更多的活动感受社会关怀等,为建立肇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化支撑体系进行积极探索。

  这一次检察开放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给家长、学校、单位及团体提供了一个加深了解的平台。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定能更加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