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以赛促行强党建,夯实队建谋发展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积极选派三名党员干警组队参加由中共肇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市直机关“学报告、学党章、学指示批示”知识竞赛,并以参加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在市检察院进一步掀起“学报告、学党章、学指示批示”的热潮,不断提高全体检察干警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院选派邓泽民、李柏毅、练雅文三名选手参赛,他们在5月31日举行的初赛笔试环节中脱颖而出。在他们的团结努力下,我院代表队在全市81组选手中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成功晋级6月5日的6强决赛,其中练雅文以100分的笔试成绩获个人单项第一名


  决赛中6个单位代表队通过必答、抢答环节,竞相角逐。场上每一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都赢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经过激战,我院代表队在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我院进一步加强了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单位的团队凝聚力,按照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夯实检察队伍建设。通过比赛,找出差距,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让全院检察干警按照“学深”、“悟透”、“笃行”的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当中,为我市加快建设成为广东面向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