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抓契机,再促刑事执行检察结硕果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调研组一行6人在厅强制措施执行处处长陈梦琪带领下莅临肇庆市调研指导工作。

 

 

(照片由端州区检提供)

 

5月10日,调研组在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李周副处长,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跃华,端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新华的陪同下,来到端州区看守所开展实地调研。调研中,陈梦琪处长一行逐一查看了监管、办案以及驻所检察室等区域,边看边了解监管工作和驻所检察工作的情况,听完情况介绍后对驻所检察室加强监督促进看守所监管工作规范化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实地调研结束后,陈梦琪处长一行来到肇庆市检察教育基地,与肇庆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干警进行工作调研座谈。

 

 

座谈会由李周副处长主持,广泛听取了肇庆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对高检院拟定的刑事执行监督检察工作指引的意见及建议。

 

 

听完汇报,陈梦琪处长对肇庆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认为,肇庆市检察机关在司法改革的背景下展现了检察机关应有的担当,在人少案多的情况下能够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扎实维护好刑事诉讼“最后一公里”的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中,有案件获评“2017年度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令最高检印象深刻,值得点赞。

 

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陈梦琪处长用16个字进行了概括,“从办案中体现监督,在监督中促进办案。”。

 


座谈结束后,当天下午,肇庆市人民检察院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执检部门中层干部培训。

 

培训中,唐跃华副检察长认为,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以此次最高检调研组莅临调研指导为契机加快业务能力建设,促进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律;

二是强素质,要加强学习,对检察新业务要尽快上手熟手,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三是抓规范,包括履职规范和监管规范,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照片:李豪

编排: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