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号外】“正义肇庆”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检察微博二十强
时间:2017-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片来源:正义网,田昊 摄

        12月15日,由正义网主办,中国长安网、法制网、中国法院网、中国警察网、民主与法制网协办的2016年度全国政法新媒体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颁发了“2016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建设运营100强评选活动”的奖项。肇检君的“正义肇庆”微博在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下,被正义网和检察日报社网络信息中心联合评为“全国检察微博二十强”                    感谢大家的认同与支持,肇检君也是感到无比荣幸及感激,现在就让肇检君带大家了解一下肇检君的“正义肇庆”微博工作及这个“全国检察微博二十强”的意义吧。  新媒体100强是指检察微博、微信、头条号、新媒体作品和自媒体等五个类别的“全国二十强”;活动分初评、复评、定评三个阶段。在初评阶段,综合使用系统自动抓取和地方报送两种方式采集数据。其中,微博、微信和头条号三项数据由正义网根据各地报送的账号,利用抓取技术自动采集。参选新媒体作品和自媒体账号由各省院择优报送。按照各地上报的数据,正义网评出排名靠前的240个参选样本,进入复评阶段。复评采取网络投票,因为有你们宝贵一票的支持,让我们进入到了定评阶段。定评阶段由专家进行评审,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国家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和最高检新闻办的相关人员及正义网从事新媒体研究的人员进行综合评审,最终选出检察新媒体100强。经过评选,“正义肇庆”官方微博被评为“全国检察微博二十强”。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正义肇庆”微博的所有博友,是你们一路以来的关心、支持和信赖,"正义肇庆"微博才可以取得这么多喜人的成绩。 2011年4月25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正式在新浪、腾讯开通“正义肇庆”官方微博,我们以权威、亲民、互动、及时为宗旨,搭建肇庆市检察机关微博问政和服务群众的网络平台。 “正义肇庆”官方微博设有“检察动态”、“以案说法”、“检察官说事”等栏目,备受博友的关注。目前,“正义肇庆”官方微博共有粉丝109万,发播微博近6万条,通过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推进阳光检务,不断强化检察宣传,切实深化便民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先后多次被正义网、新浪微博等媒体机构评为“全国十佳检察院影响力微博”、“全国十大检察微博”等,2015年,我院还被正义网、检察日报社评为“全国检察新媒体优秀奖”。 获得荣誉既是对肇检君的鼓励,也是肇检君继续前进的动力。未来,我们将结合检察工作需要,在做好微博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设置案件信息公开、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法律咨询服务、控告申诉举报预约等便民服务链接,提供更为便捷的互动模式,将网上和网下工作相连接,向着建设更为便捷高效的沟通平台和更为畅顺的沟通途径的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