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播报

    粤桂检察机关协作共护西江生态

    时间:2020-01-02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检察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协作保护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签约仪式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广东肇庆、云浮及广西梧州、贵港、贺州五地检察机关分别通报了保护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广东省检察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作意见》。意见指出,要全方位落实西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协作机制,推动跨区域检察协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强化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促进形成同频共振、多方协同的西江流域综合治理格局;与时俱进丰富协作内涵和方式,不断巩固和提升服务西江经济带发展成效。

     

    2018年9月,肇庆市检察院牵头,与云浮市检察院、梧州市检察院签署《关于开展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框架协议》。2019年9月,贵港市检察院作为新增成员签署框架协议。截至目前,四地检察机关已办理涉西江流域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165件,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25件。此次两省、区检察机关会签协作意见,以更高层次构建起全流域协同保护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粤桂检察共同体,将为西江生态保护提供更有力的检察保障。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