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李春元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时间:2020-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95年12月至1996年2月,被告人李春元在眉山市东坡区(原眉山县)尚义镇寻衅滋事、殴打无辜,于1996年12月被原眉山县人民法院以流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1998年6月李春元刑满释放后,通过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为确立其在东坡区尚义镇的强势地位,先后组织谢义文、陈光利、黄从平等人大肆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在东坡区尚义镇造成严重影响。2008年3月,李春元组织成员谢义文、刘国友、魏东等人在东坡区世代宾馆聚众斗殴,逐步形成以李春元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成员先后以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有组织实施17起犯罪活动,13起违法活动,致使多人人身伤害,财产被损坏,多个公司、企业生产经营不同程度被影响、破坏。同时该组织高利放贷,采用暴力、恐吓等非法手段追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多起。

    2020年7月29日,东坡区法院对李春元、李东枰等25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骗取贷款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首犯李春元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对其余24名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人员分别判处六个月至九年二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判处罚金。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