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孙军等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时间:2020-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基本案情】

    2010年11月左右,被告人孙军、袁立听在灌云县伊山镇成立财源理财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对外非法放贷。期间,孙军多次组织袁立听、徐超、蒲发军、赵云杰等人采取违法手段催讨债务。2012年4月和8月,孙军、袁立听、蒲发军、徐超等人因非法讨债分别被灌云县人民法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刑。刑满释放后,为谋取非法利益,经与被告人董叔永共谋,孙军再次纠集徐超、袁立听、蒲发军、李同波、赵云杰、刘晓光、李康等人插手民间借贷纠纷,形成了以被告人孙军、董叔永为首要分子,被告人徐超、袁立听、蒲发军等人为重要固定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多次接受他人委托、雇佣,以殴打、虐待、限制人身自由、恐吓、侮辱以及滋扰、哄闹等暴力或“软暴力”手段向债务人讨债,实施了13起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判决结果】

    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孙军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判处被告人董叔永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四万元。其余三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四年六个月不等并对其中二名被告人并处罚金。

    宣判后,各被告人均服判息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