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植某良、姚某芳为首的“套路贷”犯罪团伙涉黑案

    时间:2019-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植某良、姚某芳为首的犯罪团伙先后以“四会市好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会市豪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四会市吕家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掩护,以低息、无抵押、快速放款等方式诱使被害人签订借款合同、借据,并采用虚增借贷金额、砍头息、肆意制造违约等方式形成虚假的债权债务,受害人未及时还款后,即采用淋红油、放鞭炮、电话恐吓、拍裸照、虚假诉讼等方式向受害人追讨债务,受害人众多。该团伙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诈骗、信用卡诈骗、伪造身份证件、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妨害信用卡管理、非法经营等刑事犯罪,涉及案件60多起。经过6个多月的长线经营,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的落脚点和犯罪证据。今年10月22日凌晨5时,四会市公安局调集各警种100多名警力,分9个抓捕小组、1个机动组联动出击,在四会、佛山等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行动中,查处涉案公司窝点1处,扣押涉案车辆9辆,扣押涉案手机、笔记本电脑、账单、借款合同一批。直至目前,共先后抓获以植某良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4人,依法查扣涉案车辆9辆(价值75.35万元),查封涉案房产14套(价值784.26万元),冻结账户4个(冻结金额253055元),查扣涉案银行卡272张,查扣涉案POS机38台,查扣涉案电脑14台,查扣涉案手机36部。

     

        11月29日,以植某良为首的“套路贷”犯罪团伙成员13人被四会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中,植某良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逮捕,8名团伙成员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逮捕,4人以涉嫌其他犯罪被逮捕。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