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赫章县胡占奎等13人涉黑案

    时间:2019-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胡占奎、胡占东与胡占超(2008年已故)系亲兄弟关系,胡占奎、胡占东自幼凡事听从其大哥胡占超的指挥安排,该三人曾因持火管枪、铡刀砍杀罗氏兄弟而在当地树立敢打敢杀的恶名。胡占超带领胡占奎、胡占东等人通过非法抢占矿石、土法炼锌等手段,聚敛大量财富。随着胡占奎、胡占东家族下一代胡磊等人及其他人员的加入,逐步形成了以胡占奎、胡占东为组织、领导者的1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在当地沙石运输行业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该组织实施的犯罪行为,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该案由赫章县检察院以胡占奎等人
    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赫章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赫章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郭鑫率领检察官办案组出席法庭审判活动,依法指控和证明犯罪并履行诉讼监督职责,法院充分采纳检察机关指控意见,并于2018年12月29日作出一审判决,以上述罪名判处胡占奎等1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20年至1年不等刑罚,并处罚金。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