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河北“爱心妈妈”涉恶案宣判,主犯李艳霞获刑二十年

    时间:2019-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4日上午,河北省武安市法院依法对河北“爱心妈妈”李艳霞等人涉恶案件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16名被告人受到法律制裁,其中“爱心妈妈”李艳霞获刑二十年。

     

    据悉,李艳霞又名李利娟,她多年来陆续收养孤残儿童,在社会上有一定知名度,被称为河北“爱心妈妈”。2018年5月5日,武安市公安机关以涉嫌敲诈勒索、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犯罪对李艳霞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庭审现场

     

    此前,检察机关指控,为达到非法目的,以被告人李艳霞、许琪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纠集其他被告人,采取威胁、欺诈等手段,实施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等一系列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当地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武安市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李艳霞犯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267万元。被告人许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零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120万元,该案其他被告人也一并宣判。

     

    △“李利娟”/资料图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