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汕头一起涉未成年人恶势力案一审宣判,6人获刑!

    时间:2019-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汕头市潮南区法院对潮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恶势力团伙吴某涛、吴某玲等人进行公开宣判,分别以寻衅滋事罪、盗窃罪判处6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十个月不等的刑罚。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潮南区第一起涉未成年人恶势力案件。

    潮南区检察院发现该视频后,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舆情处置机制迅速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案件提前介入机制,指派员额检察官动态跟踪案件,制定详细的取证方案,引导公安机关依法及时有效调查取证,防止证据灭失和转移,提高侦查效率,并指明下一步的侦查方向。在审查批准逮捕期间,该院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就相关存在问题,依法向公安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公安机关已积极整改,并函复该院。在审查起诉阶段,检察长亲自承办该案,多次会同公安机关进行研究,引导公安机关补充完善证据链条,确保案件快审快诉,顺利下判,有力打击恶势力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办案期间,该院未检办工作人员注重保障该案未成年被告人吴某玲的相关诉讼权利,协调提供法律援助,提讯时通知合适成年人到场。庭审过程,公诉人充分论证、释法说理,促使各被告人当庭认罪伏法,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潮南区检察院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及区委部署,把握职能定位,精心组织实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纵深开展。本案案情重大,社会关注度高,顺利下判有效震慑涉黑恶犯罪,彰显法律公正与威严,充分体现该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决心。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