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利用裸聊视频敲诈勒索 6名恶势力团伙成员被批捕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公开被害人裸聊视频相威胁,敲诈勒索钱财,半年时间里作案数十起。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对李某等6名恶势力团伙成员批准逮捕。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李某、赵某两人嗜赌成性,欠下巨额赌债。2018年1月,李某提出利用裸聊敲诈勒索以还清赌债,两人一拍即合。接着,二人分别邀约了葛某、罗某等4人前往宁夏银川作案。

     

    “该犯罪团伙作案手段简单。”承办检察官介绍,团伙成员使用李某网上购买的QQ号,通过各种“漂流瓶”App软件,以女性身份散布诱惑性的聊天信息引诱他人加QQ。在对方添加好友后,犯罪嫌疑人在QQ上以女性身份,通过软件播放事先准备的女性视频与男性裸聊,并录制被害人裸聊不雅视频。随后,犯罪嫌疑人向被害人发送木马链接,窃取其手机通讯录,并以向被害人通讯录好友发送不雅视频为手段,敲诈勒索被害人钱财,迫其就范。

     

    承办检察官表示:“这类敲诈勒索对被害人伤害很大,被害人一旦中招,就会掉入陷阱。”犯罪嫌疑人通过实施威胁、恐吓等对被害人形成心理强制,使其因担心不雅视频被曝光,身败名裂,而选择交钱不敢报警,被敲诈的金额从500元至数千元不等,个别的被害人在给钱后,被以各种理由追加敲诈金额。

    在办案过程中,重庆市九龙坡区检察院指派办案经验丰富、办案能力强的检察官提前介入侦查,就互联网取证注意事项、罪名定性、证据固定等方面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该案提请批捕后,九龙坡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对李某等6名恶势力团伙成员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