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普法园地

    每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2021.1.17-1.23)

    时间:2021-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发案趋势
    本周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共发案129宗,发案率较上周环比下降7.86%;其中冒充公检法呈下降趋势,平台投资类型呈上升趋势。

     

    发案类型
    本周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发案率较高的为:贷款、代办信用卡类占15.10%,平台投资类占12.58%,兼职刷单类占11.32%。

     

    发案分布
    本周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从区域分布来看,发案率最高的是:端州36起占27.9%,四会23起占17.8%;其余各县区为:高要18起,怀集15起,鼎湖10起,封开9起,德庆8起,广宁8起,大旺2起。各县区中环比升幅较大的有:四会35.3%,封开28.6%;

     

    发案案例:平台投资类

    近日,陈女士在某交友平台认识一网络朋友,随后被拉入一微信群,群内推荐购买一款“马歇尔”基金,陈女士点击群内发送的链接下载APP后,登陆帐号转入资金28万元,第二天发现帐号资金共有28.5万元,随后想提现却发现无法提现,同时发现已被踢出微信群,陈女士随后报案,共被骗28万元。

     

    警方提示:不要随便进群,说稳赚不赔的都是诈骗,不要通过不明链接或二维码下载App。天上不会掉馅饼,坚信“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投资理财项目都是陷阱。不轻信网络投资理财推介,对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建议提高警惕。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