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普法园地

    每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2021.1.24-2021.1.30)

    时间:2021-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周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发案率较高的为:平台投资,贷款、代办信用卡,兼职刷单。

    典型案例

    近日,邓女士接到自称某银行陈经理的电话,告知公司需要年检,随后添加了对方QQ,对方在QQ发送了电子版的相关材料,并让她准备好材料到银行进行办理年检,沟通不久后对方再发来一个QQ群二维码,称是邓女士公司的梁总让其入群的,让邓女士去进行对接,群里“梁总”先让邓女士查询公司可用余额截图到群上,然后跟邓女士说有一项目赶着签约需要马上转账并使用实时到账,邓女士向梁总提供的账号转账986500元。

    接着“梁总”又在群里通知邓女士,银行的陈经理已安排好下午进行年检,让她准备好,然后再次告知她有一笔往来款需要付,邓女士再次向梁总提供的账号转账468500元。在“梁总”继续要求邓女士转账时,邓女士觉得不对劲,并马上拨打电话给梁总,询问后得知梁总并不知情,发现自己被诈骗,截止发现被骗报案,共损失148500元。

     

    警方提示
    1.若接到涉及银行账户年检问题等问题的QQ、电话或短信,不要轻信,应及时与开户行或银行官方客服电话取得联系,进行核实确认。
    2.企业应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对QQ(群)微信(群)要求的转账汇款,必须经过企业老板(管理人员)当面审批核实确认。
    3.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保留好证据,立即报警。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