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普法园地

    【扫黄打非】珠海市宣判一起侵犯著作权案件

    时间:2021-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对“爱仕影院”侵权盗版案件依法予以宣判。

    2020年10月13日,珠海市执法部门在网络巡查时发现珠海爱仕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利用“爱仕影院”网站以及“珠海爱仕科技”微信公众号链接导入的“看剧吧”网站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向公众传播国家版权局《2020年度第五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中的“锦绣南歌”“三十而已”“妙先生”“抵达之谜”“春江水暖”等影视作品。

    经查,2018年10月23日,被告人戴某注册珠海爱仕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8年底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以珠海爱仕科技有限公司名义注册“珠海爱仕科技”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Ashion)。2019年11月开始,戴某通过该微信公众号下方的链接“爱仕影院”向公众提供未经权利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授权的影视作品在线观看服务,并通过设置会员充值及对影视作品打赏的方式进行营利。截至2020年11月13日被告人戴某被抓获,“珠海爱仕科技”微信公众号内有侵权影视作品14458份,共获利人民币327.88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戴某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影视作品,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侵犯著作权罪。本案中,戴某违法所得数额较小,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且被害单位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向被告出具了《谅解书》,故对被告人戴某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依法判处被告人戴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