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普法园地

    广东:肇庆高新区:《肇庆高新区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出台 让高新区发展跑出“高新”速度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取消69项证明事项”“推进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建设”“企业开办一天办成”“开办企业刻章1小时可取”“零跑动”“马上办”“最多跑一次”,加大人才就业扶持力度……记者从肇庆高新区了解到,该区近日出台《肇庆高新区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以下称《方案》),在肇庆市范围内率先上线公众服务平台和政商服务平台,为改善营商环境再造出“高新速度”“高新标准”。


    《方案》提出了50项改革任务,通过加快“智慧大旺”建设,到今年6月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9月实现全流程网办事项达80%;推动“减证便民”行动,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材料减少60%,基层办事提交证明减少90%,逐步实现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通过“政商服务平台”以“互联网+宣传+效能+服务+督查”模式,实现企业入园、项目和人才申报、企业诉求、产学研合作服务、融资合作等线上服务;通过“智慧大旺”小程序实现网上入学报名、线上生活缴费、实时公交查询等“一站式”城市便民服务;建立健全跨部门数据共享流通机制,推动市区两级政府服务平台对接,实现数据深度共享,真正落实服务企业线上“一网通”;同时,推进以智慧家校、智慧教学、智慧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智慧教育第二期工程建设,提高肇庆高新区教育信息化水平,以及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全员人口数据、电子病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三位一体”的信息数据库;实现检验检查、影像结果区域互认;市、县、镇三级医疗机构实现远程诊疗服务。


    《方案》还为企业从开办、落地建设、生产经营等全生命周期提供全程“保驾护航”。同时加大企业降费融资支持力度,着力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共克时艰。同时,《方案》推出了14条极具“含金量”的人才政策,高端创新创业团队可获得10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高校毕业生可依学历层次申请300元/月至2000元/月不等的生活补贴。此外,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可按层次申请入住面积150至40平方米的3年期人才公寓,在区内购房还可享受50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人才子女教育、高层次人才医疗也有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