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普法园地

    涉案23亿会员近6万人!广西特大网络传销案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9-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8日,广西检察机关晚间通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金城江区检察院日前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赵某辉等20人提起公诉。该案涉案金额近23亿元(人民币,下同)。

     

    河池市金城江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前述案件系外地传销分子到广西区内发展传销人员过程中,被河池警方发现,随后顺藤摸瓜到湖南将该组织一网打尽的特大网络传销案。

     

    河池市金城江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赵某辉等20人构建的网络传销平台在中国各地吸收会员近6万人,吸纳传销资金22.93亿元,其网络传销活动涉及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

     

    指控称,由于上述案件牵涉面广、涉案人员众多、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河池市金城江区检察院依法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相关涉案人员提起公诉。

     

    延伸阅读



     

    河池一些群众参与传销活动

    2018年年初,在开展“2018净网行动”中,河池警方发现有河池群众参与湖南御中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南阳御中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的网络传销活动后,立即立案展开侦查。

     

    经查,御中原公司赵某辉等人在腾讯云搭建网站,并在网站平台链接上以御中原公司平台为名,直销各类茶、酒、口服液等比市面同类产品价格虚高的15种套餐商品,宣称在平台购买商品可以获得返利以及兑换九州沃顿公司原始股的消费积分,诱骗他人发展下线,聚敛资金。

     

    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赵某某,高管刘某东、王某燕负责协助组织策划各种活动,并操纵资金和管理财务,李某某、谢某、田某、李某、谢某等8人为组织体系骨干。

     

    在其网站链接平台上注册的会员分为普通会员、初级会员、中级会员、高级会员、VIP会员、VVIP会员、VVVIP会员7个等级,根据推荐人关系,以“金字塔”式结构发展出162个层级。

     


     

    该传销组织有会员4万余人

    涉及资金23亿


    截至2018年4月24日,注册会员账号59417个,人员涉及全国10个省(区)市,经认证实际会员人数4万余人,涉及资金23亿元。

     

    经过历时3个月的侦查,公安机关掌握了赵某辉等人以湖南御中原、南阳御中原等多个公司名义组织、领导传销犯罪的相关证据。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