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普法园地

    甘肃兰州跨省作战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时间:2019-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3岁的老李在甘肃兰州经营着一间牙科诊所,他也是一个十几年的老股民。诊所的生意还不错,再加上这几年炒股一直赚钱,日子过得也还舒适。

    201711月,老李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股票分析师“小李”,有股票内幕消息。老李添加了对方的微信,被拉入一个名为“股票分析直播间”的微信群。在群里“讲师”和“小李”的“本金翻番”诱惑下,老李注册对方推荐的一个炒黄金平台,先后7次充值29万余元,但短短一个月内亏损至1800余元。

    此时老李已经深陷其中,还想继续投资,老伴劝阻无果后愤然离家出走。愁眉苦脸的老李被前去看牙的兰州市公安局民警问起才道出原委。在民警帮助下,老李意识到被骗,到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报了案。

    接报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从涉案网站、微信号、IP地址、资金流向入手,经过缜密侦查和海量数据分析,初步锁定了以袁某为首、涉及30余人的专业犯罪团伙和在广州等地的窝点。

    2018791010分,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广东广州、惠州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诈骗团伙成员30人。

    经查,该诈骗犯罪团伙在网上设立虚假交易平台,将非法获取的股民信息下发给各业务组,由业务员吸引股民加入微信群。之后,团伙成员冒充指导老师及股民在群内热烈发言讨论,并将有意向跟随其炒股的股民拉入新群,诱导客户向虚假平台投入资金买卖期货,实施诈骗。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