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普法园地

    安徽合肥侦破电信诈骗案挽损1800万元

    时间:2019-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成功冻结涉案账户76个,为受害人挽回1800万元的巨额损失。这是自2016年安徽成立省市两级反电诈中心以来,为受害人挽损最大的一起案件。

    日前,合肥市公安局接到受害人周某的报警,称合肥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垫资验资为名,诈骗其1800万元,钱已被转移。接警后,合肥市反电诈中心迅速启动紧急止付机制,第一时间将警情向安徽省反电诈中心报告,进行止付并对涉案账户进行查询。办案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该建筑工程公司已将1800万元划转,经过层层筛查,一直追查到六级账户涂某的两个银行账户,发现了这1800万元的踪迹。随后,办案民警经过29个小时紧张工作,成功冻结涉案账户71个。因为案件涉及资金流非常复杂庞大,合肥市反电诈中心又重新核算了涉案账户资金,补充冻结5个涉案银行卡,合计冻结涉案账户76个,涉案资金6054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因涉嫌诈骗被合肥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