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普法园地

    容留他人吸毒 害人害己

    时间:2018-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丁某,男,25岁,大专文化。2017年6月至9月期间,多次在某小区家中容留陈某某、相某某和廖某某一起吸食毒品冰毒。2017年9月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公安局刑事拘留,最终被当地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罚金5000元。

    检察官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无论本人是否参与吸食、注射毒品,具有法律规定的情形之一的,就构成了容留他人吸毒罪。

    根据世界戒毒组织统计,全球有4000多万人吸毒。吸毒需要高额毒资,每克毒品几百元。吸毒者没有毒资后,为了能继续吸毒,往往会想尽办法去偷、去抢、甚至去杀人等,吸毒不但会害了自己,还可能产生其他一系列危害社会的行为,所以请大家一定要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抵御能力,珍爱自己的生命。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