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鼎湖|中秋将至,他们为月饼市场“体检”

    时间:2020-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必不可少的应节食品——月饼正在热卖中。为了保障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鼎湖区检察院主动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的月饼生产、销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近日,鼎湖区检察院干警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莲花镇的一家月饼生产加工企业。执法人员对企业的证照、员工的健康证、原材料来源和贮存、生产过程以及成品包装、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随后,鼎湖区检察院干警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鼎湖区两家大型超市,对所销售的月饼进行抽样检查,现场查看了月饼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配料和厂商检验记录等。

     

     

    通过检查,没有发现月饼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同时,鼎湖区检察院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相关厂商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月饼质量和公开公示月饼出厂检验记录、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相关职能部门合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察官温馨提示

    购买月饼等食品,一定要仔细查看产品的标签标识,尤其是要确认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消费者如若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可拨打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进行投诉,同时也可以拨打检察服务热线12309或在随手拍平台内进行举报。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