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怀集 | 我为群众办实事:怀集检察:以法之名,守卫童年

    时间:2021-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姐姐讲得太好了,她说的好多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不管是防电信诈骗、防性侵还是防欺凌都是我们急需了解的知识……”在怀集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后,同学们如是说。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在校学生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怀集县检察院组织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干警先后到凤岗镇初级学校、怀城镇谭勒小学为在校学生讲授了以“防电诈、防性侵、防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 

     

     
    活动中,检察干警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从如何增强自我防护安全意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诉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当受到暴力侵害、性侵害、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采取灵活的应急措施保护自己的安全。一个个案例具体生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积极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是怀集县检察院常态化开展为民办实事、法治进校园一个缩影。下一步,怀集县检察院将持续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传递法治声音,让法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茁壮成长,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