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怀集 |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进校园,筑起未成年人遵纪守法牢固防线

    时间:2021-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全面落实、落细,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10月21日,怀集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下称“未检办”)走进岗坪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场法治盛宴。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边讲边互动的方式,以“积极预防性侵害,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坚决远离毒品危害,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用法新少年”为主题,分析近几年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解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及原因,给学生们讲解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号召学生们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性侵害、校园欺凌和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规范了自己的行为习惯,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在校做遵守校规校纪的好学生,在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