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鼎湖 | 加强社会法治宣传,增强群众防范侵害意识

    时间:2021-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鼎湖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安全教育和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在校学生网络法治意识,近日,鼎湖区检察院联合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在广东理工学院鼎湖校区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普法宣传活动。学校有关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针对在学生群体中多发易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鼎湖区检察院制作了法律与案例相结合的宣传小册子,并向师生派发。

     

     

    ▲检察干警在座谈会上授课

     

    师生代表与公检干警代表召开座谈会。公安干警代表通报了本辖区内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形势及有关情况,并从师生熟悉的网络生活场景出发,深度剖析了网络犯罪的常见手法及预防技巧。检察干警代表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网络犯罪”为主题讲授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防范和提高自身的识骗能力以及针对当前在校大学生涉“两卡”犯罪的高发态势开展警示教育。参与座谈会的师生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提问,气氛活跃。

    鼎湖区检察院联合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充分发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普法活动的积极作用,切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凝聚高校力量和司法力量,共同为在校大学生构筑起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引导学生理性、文明上网,提高反诈意识,同时避免成为办卡“工具人”。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