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德庆 | 我为群众办实事: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 检察“护苗”在行动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遏制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结合以“法律服务在身边”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8日,德庆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德庆中学,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法治课——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违法犯罪。检察官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从多个方面讲解了网络犯罪的主要原因和后果,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使用网络。生动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解以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同时,干警们为在场师生发放了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推动形成文明、健康上网的良好习惯和社会氛围,有效维护学生群体的切身利益,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建立与中小学校的联络机制,以“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提高学生群体对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增强青少年对网络的“免疫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健康上网,拒绝沉迷网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法治的保护伞。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