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怀集 |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学季:提高学生防诈意识,筑牢防骗安全墙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怀集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走进下帅乡民族学校开展反诈宣传讲座,检察干警以“大手拉小手 反诈进校园”为主题,为新入学的初中学子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采取互动问答、案例解析、观看宣传视频等方式,结合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生动再现购买游戏装备、刷单兼职、盗用账号以及校园网贷等多种在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揭示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常用的伎俩和手段,针对性的传授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秘籍,引导学生增强防诈意识,谨防诈骗套路,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出借,并倡导广大师生向亲友多宣传,扩大覆盖面,共同筑牢防诈反诈堡垒。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为该校师生打了一剂“预防针”,使新入学的初中学子们充分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和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增强了反诈“抵抗力”,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怀集县检察院将继续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载体,宣讲法治理念,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推进校园法治共建,为全县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法治坏境。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