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快乐放暑假 未检不放假

    时间:2021-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天, 怀集县坳仔镇阶洞村小敏、小琪等小朋友家里来了几位陌生的“客人”,他们给小朋友带来了“暑期大礼包”——有《儿童防拐秘籍》、《听西子姐姐讲法律故事》等书籍,还有拼图、画笔……小朋友们都很开心!

     

     

    暑假是未成年人成长学习的“活跃期”,也可能是学校和家长管教的“空档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为孩子筑牢暑假安全的“防护堤”,8月23日,肇庆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干警聚焦乡村“留守儿童”,和怀集县坳仔镇助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负责人一起驱车上门探访,给留守儿童送上法律知识和社会关爱。

     

     

    小敏姐妹俩正在读小学,她们的父母均在外务工,由家里的老人照顾生活。4岁小女孩小琪由奶奶长期照顾,从小缺乏父母关爱。她们因此都缺乏家庭教育。在她们家中,检察官把儿童保护相关书籍送到孩子们手中,给孩子们讲法律故事,教她们学习自我保护技能,并叮嘱她们好好学习文化知识,阳光快乐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推动开展好家庭教育,检察干警为留守老人进行了亲职教育,给他们讲解教育、关爱儿童的方法,引导老人多关心注意孩子们的动向,帮助提升孩子的安全防范能力。通过强化家庭教育责任,实现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织好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健康、愉快的假期。


     

    探访结束后,检察干警针对怀集县坳仔镇“留守儿童”问题,与当地镇政府和助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就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下一步将采取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守护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