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时间:2021-05-08  作者:  新闻来源:肇庆市端州中学  【字号: | |

    自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服务理念,紧扣检察职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群众满意度的提升作为衡量和检验检察工作的根本标准,从一件件小事入手,聚焦群众期盼,立足检察职能,逐件落实落地,解群众之难事,办为民之实事,真情回应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心向阳光,静待花开,年华未央,呵护成长!人生总是风雨兼程,守护每一朵花的绽放是我们共同心愿!

     

     

    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受伤害(侵害)以及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近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广东省“七五”普法最美普法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叶剑敏走进端州中学开展“让法律伴你成长”为主题的法律授课。端州中学八年级师生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叶剑敏结合一些涉未成年人的案件,重点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未成年人触犯法律应承担的责任,鼓励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授课中,叶剑敏邀请部分同学上台进行情景模拟,再现肢体欺凌、语言欺凌、关系欺凌、网络欺凌等校园欺凌场景,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其危害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叶剑敏向同学们送上一批预防未成年人受伤害(侵害)专项普法笔记本

    端州中学李静怡副校长向叶剑敏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对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维护校园稳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围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