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肇庆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官案例演说培训班

    时间:2021-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检察干警的演说水平,提升员额检察官案例演说大赛的活动效果,4月26日,肇庆市检察院举办演说知识培训班,对全市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进行赛前培训。培训班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高兰芳主持,邀请广东省优秀公诉人、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姜玄芳,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会长、肇庆学院文学院向海燕两位老师现场授课,各基层检察院干警以远程视频听课的方式参加学习。


    课程回顾

    广东省优秀公诉人、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姜玄芳

     

    姜玄芳老师的授课紧密贴合检察工作实际。她从参加演讲比赛的“动机”“预备”“着手和既遂”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收到省检察院演讲比赛参赛通知到获得一等奖的备赛经过和心路历程,建议参赛者从尺度、相关度、热度、角度等多方面精心构思演讲稿,反复打磨,形成既符合自己口头表达习惯又具有较高感染力的稿件。

     

    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会长、肇庆学院文学院讲师 向海燕

     

    向海燕老师以“如何讲‘好’故事”为题,生动讲解了语言的艺术、演讲的艺术。她表示,演讲是信息的传递、情感的表达、审美的愉悦,要结合声音和表演去讲“好”故事。她还现场指导练习朗诵的重音和停顿技巧,让听课人员详细、直观地领悟语言的魅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肇庆市检察院将在七一前夕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 讲好检察故事”肇庆市检察机关首届员额检察官案例演说大赛。高兰芳在培训小结中要求,一是全市两级检察院要高度重视,组织好检察官积极参加案例演说大赛;二是员额检察官要做好精心准备,用心用情写好并讲好检察故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务实为民的风采,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培训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悟良多、收获满满,两位老师的授课对参加案例演说大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将认真消化所学所悟,积极备赛,努力讲好检察故事、诠释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照片:聂肇鹏
    编排:王蓓蓓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