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 | 跟班先进找差距 榜样力量促前行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检察英模精神,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根据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为主题的“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这次活动明确了五位先进榜样和五位跟班人员,要求跟班人员对照先进找差距,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比肩先进。

    跟班对象  刘贵云

    跟班人员  唐玉丽

    跟班对象:刘贵云

    刘贵云,1973年生,1998年参加工作,2010年军转到检察院,现任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获评肇庆市人民检察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跟班人:唐玉丽

    唐玉丽,1995年生,2017年参加工作,2020年进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政治部一级科员。

     

    跟班心得:

    在“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有幸跟班先进个人刘贵云主任进行学习。通过一个星期面对面的学习,深入了解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学习之重要、工作之繁重、任务之艰巨,刘主任工作的辛苦以及自身能力的突出,进一步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实践能力和水平,更加坚定了自己奋进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他,一直强调学习需要勤思多问、广听博览,精心向书本学习,用心向领导学习,细心向实践学习,以战斗者的姿态在政治部努力工作。

    他,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始终保持着高标准、高效率、严要求,正如张军检察长说的“求极致”精神。

    他,爱岗敬业,不论是领导交办的大项工作还是一件小事,他总是以强烈的职责感,本着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常常加班到深夜。

    在这一个星期的跟班学习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进一步提炼这宝贵的学习经验,作为提升自己的重要精神食粮,不断促进自己更加奋发作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

     

     

    跟班对象 陈旋楷

     

    跟班人员 王蓓蓓

     

    跟班对象:陈旋楷

    陈旋楷,1983年生,2006年参加工作,2017年进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授予“守护正义—群众喜爱的广东杰出检察官”提名奖。

     

    跟班人:王蓓蓓

    王蓓蓓,1986年生,2009年参加工作,2020年进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办公室试用期人员。

     

    跟班心得:

    按照市检察院的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安排,我有幸能够跟随办公室主任陈旋楷同志一起学习。跟班学习虽然只有短短一周,但是我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我向陈旋楷主任学习到广博的综合业务知识,学习到务实的工作态度,学习到审慎的工作作风。对于一个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仅半年的业务新人来说,这种跟班学习和综合提升尤为宝贵。

    他文字功底扎实,文学素养深厚。经过他修改的稿件,往往整体水平和政治站位显著提升,令人折服于他的文字运用能力。他的法律业务知识同样扎实,是检察工作的“多面手”。

    他工作细中有序,务实高效有为。办公室工作日复一日的忙碌琐碎,日常工作事多繁杂。但是他总是有条不紊,安排部门工作考虑周到、细致入微。

    他积极开拓创新,勇于打破陈规。在工作中力求极致,经常用敏锐的眼光发现一些细节问题,达到尽善尽美。他善于用新思维、新方法解决问题,创新之举尽显工作的用心。

    跟班学习已经结束,学习先进不能停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这次跟班学习为出发点,继续以求知若渴的心态向身边的先进同志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修养,为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打好理论基础。二是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尤其是立足检察机关工作实际,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完善提升自我。三是注重经验总结借鉴,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做一名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检察干警,扎实做好宣传工作,积极传递检察好声音。


    跟班对象  代海燕

    跟班人员  龙婉璐

    跟班对象:代海燕

    代海燕,1984年生,2009年进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获评肇庆市人民检察院优秀共产党员。

     

    跟班人:龙婉璐

    龙婉璐,1992年生,2017年进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第五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跟班心得: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引用这样一段话教育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比肩先进。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的跟班对象是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代海燕同志,她从事法律工作十来多年,经验丰富,还曾多次获得省、市表彰奖励,我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她学习,无论是在思想境界、党性修为、担当作为,还是敬业奉献方面,她都是我学习的楷模,令我深深地敬佩。

    她心怀热爱,在法治道路上坚守初心;她心怀人民,在司法为民道路上奉献真心;她心怀敬畏,在公正廉洁道路上守护诚心。

    榜样就是力量,先进引领方向。通过这次跟班学习,我意识到自身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学习的紧迫感,通过学习效率的提高带动工作水平的提升。要坚持向书本学,不断学习积累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二要坚持向实践学,在本职岗位锻炼中不断增长经验;三要坚持向典型学,对标先进,找准差距,不断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人。

     

     

     

    跟班对象  叶剑敏

     

    跟班人员  练雅文

     

    跟班对象:叶剑敏

    叶剑敏,1987年生,2010年进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三级检察官助理。获评广东省“七五”普法最美普法人、肇庆市人民检察院优秀共产党员。

     

    跟班人:练雅文

    练雅文,1993年生,2016年参加工作,2017年进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第二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跟班心得: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我有幸向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叶剑敏同志跟班学习一周。叶剑敏同志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普法经验。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我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工作上都获益良多。这次宝贵的经历也让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有动力、更具力量。

    他热爱工作,心系未成年人。他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己任,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关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

    他工作严谨、细致。无论办理大案、小案,还是开展各种普法活动,始终秉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完成。

    他平易近人,乐于“传帮带”。对于工作中的疑问与困难,他总是耐心回答指导,并在工作思维、工作方法上给予指引。

    他是无数检察人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中的一个典型、一个缩影。见贤思齐焉。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常反省自身不足,多向身边先进个人、模范等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工作,踏实做事,不计较个人得失,服务大局,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跟班对象  刘奕

    跟班人员  李青

     

    跟班对象:刘奕

    刘奕,1984年生,2007年参加工作,2017年进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跟班人:李青

    李青,1993年生,2016年参加工作,2020年进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第七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跟班心得:

    根据单位安排,我跟随本部门刘奕同志进行学习。“公益诉讼主力”是同事们对刘奕的一致评价。自2017年从公安机关转职到检察院以来,他承担了肇庆市公益诉讼检察的大量文章撰写工作,大至西江流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动态杂志、公益诉讼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情况汇报,小至公益诉讼大部分专项活动总结、年度总结等,均出自他的笔下。同时,他还充当本部门公益诉讼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参谋”。一周的跟班学习中,通过跟随刘奕同志研究公益诉讼工作要点,撰写案件审查报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心得体会、社会治理共同体每月情况汇报,与部门负责人林小红主任一同谈论本年度公益诉讼专项铺设计划,我总结出以下几方面:

    勤勉踏实认真。无论是工作日或是周末的晚上,经常能看到刘奕同志在办公室写文章、看书的身影。

    责任意识突出。作为业务能手,且由于部门内新人尚未能独当一面,刘奕同志身上的担子是非常重的,但他并无怨言。

    好学习、擅学习。刘奕同志对我说,办案写作和学习是相辅相成的,学习是终身的,功底扎实才能遇事不慌。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总会抽出时间学习相关的公益诉讼办案知识。

    通过本次跟班学习活动,我看到了刘奕同志对工作的坚守,对责任的担当,对本领的锤炼。我将把本次跟班学习到的工作作风、悟出的道理用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在新时代的法治建设进程中,传承榜样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