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 | 检察长讲党课:自我革命锻铁军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向深入、取得实效,3月18日上午,肇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以《自我革命锻铁军》为题,为全院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主持,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肇指导组检察专班成员到会旁听。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主持党课

    黄焕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结合党史检察史学习,围绕“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精神密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剖析了当前全市检察队伍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坚决打好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提出了五点要求。

     

    黄焕移要求,

    一要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把监督办案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紧密联系在一起,既在检察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通过履行检察职能坚定维护党的领导,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武装头脑的宝贵财富。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检察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把检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去谋划和推进。

    三要始终把党的初心宗旨作为检察事业的价值追求。大力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以检察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司法为民理念在检察履职中落实落细落深。用心用情办好检察民生实事,助推法治更暖民心。

    四要始终把党的斗争精神作为攻坚破难的有力武器。善于应对风险,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敢于解难题,勇于挑重担,展现检察人员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尽责的精神状态。

    五要始终把党的精神谱系作为检察人的前进动力。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筑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奋发的力量,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优异的检察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效果。要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深入挖掘我们自己身边的先进典型,去感受英模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

    黄焕移强调,

    全体检察干警要用直面问题的清醒、较真碰硬的坚定、迎难而上的魄力,不回避问题、不害怕矛盾、不推卸责任,扎扎实实推进教育整顿,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专题党课结束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检察长的授课理论分析深刻,问题导向明确,举事例、接地气、释道理,使自己对教育整顿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学习指引和实践导向。课后,将更加主动深入参加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扛起政治责任,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