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 |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12  作者:王蓓蓓 摄影:聂肇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关于组织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6月11日,肇庆市检察院邀请部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作专题宣讲,肇庆市直政府系统、卫生系统、建设系统、旅游系统28个单位领导干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黄焕移以《践行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为题,围绕“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配套机制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黄焕移指出,中办、国办、中政委、“两高三部”先后出台《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简称为“三个规定”),从司法机关外部、司法机关内部和办案人员自身三个层面阻断影响独立公正司法的因素,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保障司法机关独立公正司法的制度体系,对于防止司法案件受到违规干预和司法人员被“围猎”,保障独立、公正、廉洁司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是领导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保障。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正当其时,非常具有针对性。党政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堵住过问或者干预插手案件的“后门”,更大拓展群众监督的“大门”,带动和引导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维护廉洁司法、公正司法的良好氛围。

     

    会后,全体与会党政领导干部签订了公开承诺书,对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求作出公开承诺。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