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宣讲进乡村 法治服务助振兴

    时间:2021-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肇庆市检察院积极响应肇庆市关于学党史悟原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行动计划的意见,组织十多名检察干警深入怀集县坳仔镇乡村开展宣讲活动,并结合“八五”普法,采取灵活形式进行法治宣传,以接地气的方式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秋日艳阳下,姹紫嫣红的乡村格外美丽。检察干警组成4个宣讲小组,分别深入坳仔镇璃玻村、阶洞村、丰亨村、鱼北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宣讲员以“在百年党史中汲取信念力量 奋力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为题,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维度,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农村基层党员牢记嘱托、担当作为、感恩奋进,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度参与自觉行动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璃玻村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926105642微信图片_20210926105645


    阶洞村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926105649微信图片_20210926105653


    丰亨村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926105656微信图片_20210926105700


    鱼北村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926105703微信图片_20210926105705

     

     

    同时,检察干警运用“业务特长”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接地气的法律知识、面对面的法律咨询。在璃玻村,检察干警通过播放自编自导自演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提醒农民群众增强反诈意识,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反诈知识,防止上当受骗。

    在阶洞村,检察官讲解了《民法典》有关生活与法的法律知识并现场进行交流互动,引导农民群众学法明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围绕禁毒、扫黄打非、安全生产、应急普法等进行了普法,向农民群众派发了法律宣传单张,呼吁大家向身边人广泛宣传,做法治文明的传播者。

     

     

    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让农村党员群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国家政策对农民、农业、农村越来越好,他们定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他们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和谐宜居。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