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教育 • 主题征文 | 坚守党员初心 共创民族辉煌

    时间:2021-06-18  作者:吴晓聪  新闻来源:高要检察  【字号: | |

    肇庆市检察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近期开展了“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征文活动,引导全市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特开设“党史教育•主题征文”专栏,陆续展示交流干警优秀征文作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坚守党员初心 共创民族辉煌

    肇庆市检察院
    法警支队副支队长
    吴晓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一批批的共产党员坚守着民族复兴的希望,前赴后继,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作为一名八零后党员,我是中国经济腾飞的见证者,也是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亲历者。一百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骄傲,我自豪!

     

    新时代已经来临,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振兴,仍然需要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不懈努力!面对时代变革的机遇和挑战,怎么样做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呢?这是我常常思考的问题。

     

    在重温入党誓词时,我明确了我的答案。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80个字,却包含了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虽然,我是一名基层公务员,工作中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是,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感度,保持旺盛的学习劲头,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正是和平时期基层党员应有的自觉和自律吗?基层工作往往是重复和繁琐的,但是正是这些繁琐的小事,一步一步地成就了政府的运作,成就了国家的辉煌。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时刻都要谨记入党誓词的要求。在平凡的工作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就是体现在能沉下心来,踏实工作吗?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面对新冠疫情的侵袭,全国总动员,全民齐抗疫,共产党员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打赢了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最近播出的《榜样5》专题节目中,那些在新冠疫情中为祖国的安危、为人民的安危,冲在抗疫一线的党员们的英雄事迹,再一次深深地感动了我们。中国在控制疫情上取得的成功,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 回想去年,抗疫之初,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西江党旗红”抗疫志愿者。近一年多来坚持参加市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工作,本职工作也没有落下。虽然每天的工作都排得满满的,但是,我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天的挑战。是什么支撑了我的信念?正是共产党员坚定的意志!当我面对病毒的危险,决定为全民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时,是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我的脚步;当我与党员“战友”们共同“战斗”在一线时,团结的力量充盈了我的心扉!正是共产党员的自觉,让我们心系人民,真正做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我们党走过了光辉的一百年,骄傲和自豪早已印在了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脸上。为了祖国的发展,为了民族的复兴,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始终铭记在心头。中国共产党的事业,由我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辉煌,也必将由我们续写!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