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

    教育整顿 | 肇庆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4  作者:梁毅娟 摄影:麦罡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4日,肇庆市检察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查纠整改环节集中攻坚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前已进入集中攻坚期,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担当、统筹力量、尽锐出战,做到高站位部署、高标准实施、高要求推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落地见效、走深走实,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铁腕治检的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拧紧责任链条,防止教育整顿存误差、有落差,在思想上再深化、协调上再发力、责任上再压实,形成上下协力、部门协调、条块协同的工作格局。要严格对标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落实各项规定动作,防止问题查纠走过场、打折扣,推动学习教育更加自觉、自查自纠更加主动、顽疾整治更加严肃。要完善制度机制,防止案件查办不精准、不规范,推动案件查办、政策适用、日常工作持续规范,精准执纪施策,加大线索核查和组织查处力度,彰显正风肃纪反腐的态度决心。要狠抓成效转化,防止整改落实调门高、行动少,坚持“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主线,提升队伍履职能力、为民服务实效和新闻宣传影响,努力实现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互砺互进、相融相促。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苏斌传达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关于第一轮下沉督导的阶段性情况通报。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