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了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毛祖武、成员陈自超同志到会指导。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员额检察官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舒,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苏斌,机关党委委员、案件管理与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咏辉,第一检察部主任伍志骞,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代海燕,第二党支部书记、检察技术信息科副科长陈华敏分别进行了学习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把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鲜明提出了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对完善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运行和监督机制作出了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就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黄焕移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把握新阶段新任务,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大局中思考和谋划。要坚持把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战略新思想,在全局中审视和谋划检察工作。

    二是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更高水平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关注服务保障肇庆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关注平安肇庆建设,更加关注绿色发展,更加关注提升国家治理效能,更加关注检察为民实事。

    三是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协调发展。要聚焦司法办案、素能建设、基层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提出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固本强基,为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厚实根基。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