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

    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在检察实践中落实落细

    时间:2020-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1日,市检察院召开主题为“不断提升领导班子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水平 在服务保障决胜决战中增强政治自觉制度自觉履职自觉”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印发的重要文件。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主持,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舒,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苏斌,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红媚,分别解读了中央印发的重要文件。周舒、苏斌和第四检察部、第二党支部负责人吴婉华结合学习和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黄焕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黄焕移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巩固,复工复产复学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恢复,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的同时,全市检察机关更要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起来,抢进度、抓重点、补短板、提质效,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和检察工作任务的“双落实”。

     

    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抓好近期检察工作全力以赴追回受疫情影响的“检察工期”,黄焕移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时刻摆在首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党建工作用心用情抓好。

    二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办案工作,落实“常态化防控”不松懈,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好复工复产复学,维护好“后疫情”时期社会稳定,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检察办案,围绕大局精准服务市委中心工作。

    三要打好打赢两场决战,扫黑除恶再加速,脱贫攻坚再发力,推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高质量圆满收官。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