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

    黄焕移检察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推进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出成效

    时间:2019-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3日至24日,肇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封开县、德庆县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通过现场指导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更扎实成效,同时就两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推动落实全年检察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调研指导。

     

    封开调研

    10月23日,黄焕移检察长一行来到封开县检察院,通过实地调研以及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封开县检察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封开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封开县检察院覃学文检察长就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改进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向黄焕移检察长作了详细的汇报。其他班子成员也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黄焕移检察长对封开县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围绕此次调研主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二是增强使命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为平安肇庆、法治肇庆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地优势,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精准服务保障肇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四是做好改革“精装修”,提振队伍精气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德庆调研

    10月24日,黄焕移检察长一行来到德庆县检察院,通过实地调研以及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德庆县检察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德庆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德庆县检察院廖伙强检察长就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改进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向黄焕移检察长作了详细的汇报,其他班子成员也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黄焕移检察长对德庆县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围绕此次调研主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学思践悟再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做透;

    二是为民担当善斗争,推动提升民主法治平安建设水平;

    三是发挥优势顾大局,护航肇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四是抓好改革“精装修”,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在德庆县检察院调研期间,黄焕移检察长与德庆县县委书记陈元共同为该院完善升级后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德庆县检察院完善升级“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德庆县检察院深化主题教育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为群众提供了覆盖“线上线下”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