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

    市检察院结合主题教育举行《学习纲要》宣讲会暨形势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市检察院结合主题教育举办《学习纲要》宣讲会暨形势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教研室刘红星主任作宣讲,为进一步深化市检察院主题教育提供辅导,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跃华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刘红星主任以生动的语言、系统的归纳,为检察人员介绍了国内经济形势政策、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辩证逻辑结构,讲解了如何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检察党员干警参加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的辅导。



    唐跃华副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实现主题教育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目标,就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唐跃华副检察长强调了三点学习意见:一要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清单,扎实做好教材读本的研读精学;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检察实践中找准切入点学以致用,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持之以恒常学常新,保持终身学习态度,在不断学习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宣讲很受启发,将更系统、全面、精准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夯实基础;通过学习形势政策,更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局工作的指导作用,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用更优异的检察业绩为肇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提供更有力的检察保障。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