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

    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19-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2日,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与会同志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院务会成员、四级高级检察官以上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苏斌组织传达学习了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文件精神。


    有关同志围绕主题,结合个人自学党史、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国庆期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观看阅兵庆典和庆祝晚会活动的感悟,就如何在本职工作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谈了工作设想。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作书面发言,检委会专职委员高兰芳,高新区检察室副主任苏鑫潮、案件管理中心主任伍志骞等同志作会议发言。




    黄焕移检察长在研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可谓波澜壮阔、大气磅礴,其苦难辉煌可歌可泣、可资可鉴,学好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党员干部接受主题教育、探究和牢记初心使命的时候,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具有迫切性和必要性。

    黄焕移检察长就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谈了三点意见。认为,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学常学深学,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在对标看齐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大家一致表示,修好必修课,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察人必将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检察实践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