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

    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

    时间:2019-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6日上午,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并举行第一场学习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肖兴贤到场指导。研讨班将从916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主题教育视频、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市检察院院务会成员、四级高级检察官以上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作动员讲话,对如何抓学习、促提升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自觉主动坚持全面系统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持之以恒、常学常新、常思常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

    二要带着问题融入工作贯通学,坚持运用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各项要求,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创新形式推动形成常态学,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发挥领导带头学头雁效应,坚持把主题教育纳入各支部三会一课主要内容,灵活采用体验式学习教育的方式,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形成常抓长效机制。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苏斌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广东省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共同学习苏权科、费英英、彭彬、卢永根、甘学德、孙建国等6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新时代党员先进楷模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感人事迹,对标先进、找出差距、奋起直追。

    上午的集中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按照党组制定的学习计划,集中精力搞好学习研讨,结合岗位职责、部门职能、具体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工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